2012年2月19日星期日

19-02-12 罪案层出不穷憾人心

全国无处不是罪案黑区,住宅区破门行窃、街头掠夺匪横行,家园门篱没上锁,一瞬间脚车失去踪影。大白天,白钢门被人拆下载走……。

在乡间,家园里的旧铁黄铜钢材被陌生人不问自取、棕果胶粒失窃、芭地的木瓜黄梨香蕉等农作物也难以保全;马来西亚富饶的土地,果真取之不尽,盗之丰收。案例无数,破案则少,见怪不怪,受害者麻木了,当作破财消灾,许多人不再寻求警方协助。

多年前,趁着多天假期,一伙人挖了数十米长地道,精准直达保安森严的金融公司保险库,取走锁在保险箱里的珍贵物件。

任由盗窃匪夷所思

罪案曝光,轰动全国。警方侦骑四处,终于逮捕3个从事冷气技工的嫌疑犯。连日盘问,没几天,一名叫李国良的死于厕所内,全身伤痕斑斑。警方最终释放另二人,证实他们与罪案无关,罪魁祸首逍遥法外,李国良却枉赴黄泉路。

根据警方数据显示,每日平均有150辆交通工具失窃,肢解一辆车仅需2小时,肢解的零件当二手货提供市场所需。还有,可容纳5万名观众,号称亚洲首开先河,采用无柱支撑或空间框架系统的体育场,于2009年6月2日,并无狂风暴雨下屋顶坍塌,启用仅13个月,创下世界最短寿命建筑物纪录。

建竣以来,体育场内夜间常传来异声。分两班值勤的20名保安人员,利用摩托车巡逻加强保安工作,也曾向当局反映,当局却未深究调查。日前爆出两年多来总值5千万令吉的各项设备遭盗劫运走;窃贼主要目标为电线、电缆、名贵器材。在停电时,足以供应整座体育场电源的两台发电设备也被偷走。

宵小可谓胆大包天,如果不是管理单位及执法单位疏于职守,宵小岂能得心应手?外观雄伟败絮其中已是一项白象计划、宵小横行,任由盗窃更教人匪夷所思!

非法伐木活动猖獗

马来西亚锦绣河山,原是处处好风光,大马国际透明组织主席刘胜权披露;我国非法伐木事件严重,导致自然环境被破坏,国家损失多达8亿至9亿令吉。

笔者与友人曾揭发多宗盗木活动,如柔州彼咯瀑布景区遭砍伐上百棵珍贵树木、峇株巴辖明鲁山森林保护地惨遭毒手。

本月初,居銮森波浪水坝区的森林被猖狂伐木,上述地段距当地森林局仅10多公里,伐木工程必需动用电锯、泥机、神手,原木通过罗里运载到锯木厂加工,森林局官员身为看守员,领取国家俸禄,如何洗脱其失职之嫌?

马来西亚如聚宝盆,涌现不少施展妙手空空偷龙转凤之高手。世界顶尖大师大卫·科波菲尔、中国一级大师刘谦精湛的魔术表演让人目瞪口呆,我国高手一系列的干坤大挪移,更教人叹为观止!

文章来源:南洋商报 作者:念君 2012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