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9日星期日

19-02-12 基尔以后是牛姐吗?

上海滩青帮老大杜月笙说过一句名言:人生有3碗麵最难吃,就是“情面”、“体面”和“场面”。

 回想基尔人生最风光时,福禄寿喜俱全,锋芒毕露,要什么麵就有什么麵,完全不管吃相有多难看。

 基尔夜路走多了,忘了最初的自己,司法教训了他,大快人心。

 他的义气被霸气取代,他的政绩都成了垃圾。

 权力让他腐败,谎言让他墮落,他为基宫说过的所有话,全是谎话,根本经不起司法检验。

 他忠于谁啊?马来西亚令吉和3碗麵吧。

 司法让真理愈辩愈明,老百姓吐了一大口怨气,感觉到司法与正义真是个好东西。

 司法归司法,政治归政治,基尔案不会为国阵加分,反而会让新仇旧恨加倍回笼。

 如何吹走鸟气,在选举前与基尔完全切割,拔掉这根刺,考验国阵的智慧。

 国阵要拨乱反正,不是不可能,台湾民进党与阿扁切割,在本届总统选举中气势如虹,就是一例。

 但国阵最大的难题,是互推责任,各取所需,官田不止出基尔,还有牛姐牛事。

 就算人民闭上双眼,仍然感受到社会被黑手围绕;就算人民捂住鼻子,依然闻到腐败味道。纵有千只手,难捂万人口。

 这是基尔和牛姐告诉我们的事。

对贪官斤斤计较

 香港以前有个贪官,被捕后强辩银行户头巨款所得,是“太太做鸡赚来的”。

 结果,廉政公署认真计算卖淫行情,得出那一大笔钱好几代都赚不来,全案据理法办,贪官乖乖受刑。

 对于可疑官爷官太,这种斤斤计较的精神,每个大马人都要好好学习。

 这是港人教会我们的事。

文章来源:中国报 作者:甄子权 2012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