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9日星期日

19-02-12 不比清廉比贪腐

吉打州的拨款回佣事件,再怎么闹,很快就会平静无事。没有人需要负责,也不会秋后算账!

 皆因这是政党和政治人物互挖“臭脚”的事,谁也不必笑谁,总之是天下乌鸦一家亲!

 反贪会说︰他们会开档调查,大眾就等著瞧,且看有没有包青天这回事。

 如说连几条搁浅的鱼仔也捉不到,更別说到深海去捕捉大白鯊了!不过也別怪反贪会,政治事本来就是如此。

 说到回佣,在商界是平常事,已成商业道理,至于政党政治的贪腐事件,也是生存之道也!

 掌权者也就是掌钱者,从中央政府到州政府再到地方议会,不就是管理人民的钱財吗?这么多钱在手上滚来滚去,你说,还会有干净的一双手吗?

 当然有!但是黑手太多,白手太少,最后,就是见一团黑了,这就是政治现象!

 不管是A党掌权,还是B党执政,在AB党轮替的过程中,两党不是互相比较谁清廉,而是互相比较骯脏,才有“我贪腐但你比我更贪腐”的笑话。

 这就像一对妓女,互相指骂对方的嫖客,臭不可闻如垃圾,还骂得理直气壮。

要有健全发放制度

 所以,吉打州爆发拨款回佣事件,就有马华高层领袖如是说,国阵不错曾有贪腐,但民联只执政4年,竟比国阵还青出于蓝。

 一个政党的政治人物黑了,竟然还有本事说別人比他更黑。

 同样地,当民联被指在拨款上有“黑心”事件时,反指这是国阵留下的传统,他们也不过是萧规曹隨而已!

 两个政治阵营互相比黑,竟比得气不喘脸不红,真是奇闻也!

 究其实,有关州议员的拨款事件,只要有个健全的发放制度,杜绝后门,公开和透明化执行,哪轮到议员助理、中介人和承包商上下其手,暗中得利!

 从另一角度看,如说政党政治人物面目可憎,但受惠的单位和团体间接在助紂为虐,便难自圆其说。

 州政府通过议员的拨款,是协助地方上的建设,扶助各文教与慈善团体,这是纳税人的钱,用回人民身上,一分也不能少,为何要向政治势力低头,忍气吞声给回扣金?

 州政府、公务员和议员,都是人民的公僕,身为“老板”的人民,为何要通过回扣金的討好方式,才能跪求和乞討到应得的拨款?这是受惠单位和团体,难辞其咎的地方。

 国阵执政几十年,民间团体在拨款上暗无天日了几十年,换了政府,就应拨乱返正,怎么还需要在回扣金上继续忍气吞声,美其名曰这是政党传统?

 今日,有民间团体忍无可忍,揭发回扣金黑暗事件,无疑是走出健康的第一步。

 今后,各州政府的拨款,若有少一个仙的动作,受惠单位应有勇气站出来,公告天下,拒绝和退回“数目不清”的拨款,以正视听,展现人民才是老板,是绝不可欺!也不可愚弄!

文章来源:中国报 作者:三弦 2012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