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0日星期一

20-02-12 雪政府應立即解決水供問題

外評選讀:雪政府應立即解決水供問題

水是人民生活不可或缺的,因此為人民提供水供是政府的職責。由於住宅區及商業區不斷擴展,吉隆坡南部、八打靈再也、烏魯冷岳對水的需求量不斷增加,以至巴生谷180萬居民面對水供不足的問題,我們非常同情。

雪州公正黨政府據報道建議使用礦湖水來解決水供不足的問題。這可能會引發健康問題,因為礦湖水含有能影響健康的重金屬。為了確保巴生谷人民的福利受保障,公正黨雪州政府不應拖延冷岳第二污水處理廠的建設,也應立即對於彭亨-雪州輸水計劃(PPAMPS)做出決定。

公正黨雪州政府其實沒有其他選擇,因為目前彭亨-雪州輸水計劃是解決水供問題最佳的方案。而且部分設備已建設好,只需連接水管,就能在很短時間內實行這計。當初該州政府若批准冷岳第二污水處理廠的建設,水供問題已在一年時間內解決。

我們希望雪州政府不繼續將這課題政治化,因為這涉及人民的福利。有專家研究顯示雪州將在2014年面對水供危機,因此該州政府應儘早採取行動。若他們希望使用地下水或其他水源來解決這問題,也應立即行動。

文章来源:东方日报转载 《每日新聞》社論18/2/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