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0日星期一

20-02-12 林冠英辯論受挫?

外評選讀:林冠英辯論受挫?

觀看了馬華總會長蔡細歷對壘行動黨秘書長林冠英的辯論的直播後,Awang很容易就能得出結論。

蔡細歷的論點遠比林冠英更有說服力。他幾乎能反駁所有林冠英提出的疑問,讓Awang感到非常佩服。他在辯論中表示,馬華已與國陣一同執政了63年。儘管有許多成就,但肯定也有許多弱點。而反對黨執政數個州屬僅僅只有三年,貪污及濫權就已蔓延。他強調說:「若我們再給反對黨60年時間執政,人民將痛苦萬分。」

比起林冠英,蔡細歷的表情及姿勢讓他顯得更加冷靜,更加有個性。而林冠英則在針對數個課題發表看法時,無法隱藏其種族主義的思想。觀眾提出的許多問題,他也未能回答。

無論如何,兩位領袖願意出席這樣的辯論會,讓Awang感到非常高興。這是健康的政治文化。若蔡細歷及林冠英若要再次辯論,Awang非常歡迎。

文章来源:东方日报转载 《馬來西亞前鋒報》評論19/2/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