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0日星期一

20-02-12 狼在羊群不除害必大

前年,一家基督教背景的社会公益机构,照顾单亲家庭孩子及孤儿,被爆“丑闻”。“爆料”的义工指中心负责人非礼中心的孩童少年,负责人被警方扣留了一个星期以“协助调查”。

丑闻闹大了,中心立刻被关闭。

但调查后,水落石出时,却是“爆料”的义工恶人先告状。该“爆料”者是“同志”,年过半百,应属于美国同志圈中所蔑称的TROLL——年老色衰无人问津的老同志,大概是无处可满足其需要,混入中心冒充志工,以向无知的儿少下手。倒霉“被屈”的中心负责人释放出来,轮到罪有应得的老同志身陷法网;中心得以复开,继续服务社会。

色狼混入童军活动

任何团体都难免有黑羊,或者披着羊皮的狼混杂其中或混进其中;那家服务单亲家庭儿少和孤儿的中心,是被披着羊皮外来的老狼所害。倘若一切属实,大马童军内部则出了头“披羊皮的狼”。

童子军是国内最主要的制服团体之一,也是最受家长欢迎、学生喜爱参加的健康团体。童子军除了日行一善最为人津津乐道,露营和野外活动也是其“核心业务”。就因这锻炼青少年身心健康的深具意义活动,也就成了“披着羊皮的变态色狼”垂涎觊觎的目标。

在美国,就因童子军屡遭群中披着羊皮的各色变态色狼混入,并趁露营和野外活动,引诱个别童军“进行各类型的性活动”,或“被进行‘不可歧视’的性活动”;为了保持童军的安全和道德,根除各种潜在的风险,美国童军总会禁止某类人担任教练,却被各种打着人权幌子的群体起诉。在性权高涨简直就像文革的气焰下,官司打得极为艰难。尽管面对各种压力,包括捐款、拨款、场地的使用等等,美国童军总部仍“甘冒天下之大不韪”,继续抗争,以保护童军的人身安全和道德水平。

见死不救很不道德

幸亏,这是马来西亚,无论是哪一类不可歧视的有特殊性尝好性取向的色狼,都很难在“人权”“性歧视”等等的幌子下,受到各方的支援庇护,特别是对未成年的儿童少年下手,皆会引爆社会的谴责,法律的制裁。任何团体,特别是儿少组织,上策是小心防狼,禁止狼进羊群;中策是群中若有黑羊,只有驱之,何况出了头狼?

天底下,处处都有披着羊皮的狼,一旦羊皮被扯下之后,任何团体都应驱狼出境,不宜再给机会。如八打灵那案件,若据报道无误,说童军教练圈内早已知情,却都只是等着看迟早纸包不住火的观望心态,则真是教人情何以堪的下下之策。

因为狼在羊群中,待得越久,伤羊必多。人人都明哲保身,人人都不敢大义灭“亲狼”,是不是见死不救很不道德呢?跟童军的日行一善——背道而行。

文章来源:南洋商报 作者:黄子 2012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