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5日星期日

15-08-10 假如这是真的

――一批储藏在银行的钞票,竟然变成了一扎扎的白纸,比我们7月烧给好兄弟的冥纸还不值钱。

――百万毒品案的重要呈堂证物,一批黑市价值百万的毒品,竟然变成了白盐,导致案件撤销,5名被告无罪释放。

――30吨被扣押的原棕油,一年后竟变成了清水,大平卖都没有人要,却还想要进行大拍卖。

以上事件,有的发生在三四十年前,印象都模糊了;有的才发生不久,人们记忆犹新。

有钱未必能使鬼推磨,但以上事件却足以证明,人,在贪念的驱使之下,能把不可能变成可能,把钞票变成白纸,把毒品变白盬,把棕油变成清水。

云冰2.5亿令吉冰毒案开审第5天,揭发出惊人的內幕,原来,警员也可以化身为美国的魔术大师大卫考伯菲,或者媲美台湾的魔术王子刘谦,先把毒品“变不见”,再把它变成花花绿绿的钞票。

这是真的吗?

这样的桥段,我以为是在看港台连续剧,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这样的警察故事,我还以为是“童话”,可以口耳相传,代代流传。

但它竟然“可能”是真的(下判之前,只能说“可能”)。而且,版权所有,纯属大马。真是太神奇了!

假如它是真的,冰山的一角之外,还是多少未被人所知的“角”?

警务人员知法犯法,违法乱纪的事件,民间早有所闻。但我仍然寧可相信,这不是真的。

假如这是真的,那就太恐怖了。

假如这是真的,连这样的事都可以做了,那还有甚么事情不可以做?

越是往下想,就越是令人心寒!

在我们的认知中,警察除暴安良,是正义的化身。曾几何时,竟然“做贼喊捉贼”?

我当然希望他们只是一小撮,一小撮害群之马;而不是一小撮倒霉之马,后面还有一群漏网之马。

台湾最近也闹出了一连串的警界和司法界丑闻,警察被揭露与黑道大哥称兄道弟,法官被揭发受贿收红包。但我不想拿台湾来比,比贪腐,比荒谬,比墮落,那太没意思了。要比,就拿香港和新加坡来比,比清廉,比效率,比正气吧!

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人,做一位清清白白的警察,真的那么难吗?

文章来源:星洲日报‧作者:林明华‧2010.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