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8日星期三

18-08-10 应深化一个大马理念

一介公仆,言谈、嘴脸怎的活像一个政棍,令人厌恶?

发生在新山古来区某国中校长在周会上,冲着全校,包括巫裔、华裔和印裔学生开口闭口便是‘乘客论调’,又是什么回去你的祖家中国,又是什么土著利益以百分比的七十与非土著的三十的对比来分摊,就连人家身上佩戴的手链手环,也被评为是狗才需要戴那么些东西等等的歪论,叫人不只是不敢恭维,况且出自一校之长的口,简直是令人反感。

校长不容离经叛道

要是用戏剧里作反唇相讥的恶言来处理,那句“狗嘴里长不出象牙”的话,肯定是最好回敬这个不知自己职责身分的校长了。

公务员被接纳前,少不了要经过公共服务局官员面试这一关,被教育局吸纳为老师,然后,一级一级的向上擢升,公务员守则早该熟读,但这校长的出落、言行怎的这般恶劣?真叫人纳闷,她是怎么考进这个为人师表的行业,又怎么高攀到校长的级数上的?

纳吉自从上位当了首相,这些时日也不管身在何处,是在巫裔当中、是在华裔群里,还是印裔集会上,哪时哪刻不在大力鼓吹他的“一个马来西亚”理念和政策大方针?

据知公务员精神与职责,不在要求如何的创新创造,更重要是政府施政策略要完全的配合,以上情下达的方式向有关方面传达,完成使命才是。

与首相理念背道而驰

可惜,就有如古来区这个国中校长的一小撮离经叛道,领了人民缴上的税银作薪水过活却不知就里的公仆,与政府、与首相唱了反调。

身为校长,不在学子集会面前,特别是政府看成是团结国民摇篮的国中,引导学生们和谐和睦、团结共处之道,反而在幼嫩年轻的心灵里植下分化的毒苗恶秧,我们又如何期盼有那么一天它会结出串串的甜美果实呢?

我们常说‘坐如钟、站如松、行如风……’,身为学校里的至高公务执行者,代表教局的学校长官,是全校老师及学生的模范榜样,行藏举止、一言一行,在思想上自己便应该记着、念着,是代表着政府、是代表着首相纳吉,那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身分地位。

校长特别是要把纳吉倡导,目下更被朝野全民都认同的一个马来西亚的治国理念,不分种族群体的一个马来西亚施政方针,去向全校老师与学生诠释,引国家五大原则作教学作本位,深化一个马来西亚的价值才是本分和职责,万万不可乖离大我意识,攒进牛角尖里,自我膨胀,抛开全民同步的大方向,向学生灌输以自我为中心的错误价值观,要不然,这位校长与积极参政的土权主席依不拉欣阿里常发表的论调有什么两样?

一个在职校长,已然公开作出如此这般违背了政府政策的不一致言行,教局又何须等到家长和关心国家事务的人们到校示威请愿,才来作出决定?

如斯从事教职者,教育局该做的应该是召回她来重新培训,也或许分配到与教学无关的文职,让她加强学习,多多体认世界上少有的、独特的一个马来西亚的多元种族结合的生活艺术与价值。

文章来源:南洋商报 作者:蒙润荣 2010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