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0日星期一

30-08-10 潜伏的危机

50年代在山城小学念书的时候,有位老师告诉我们,日本军国主义在策划侵略中国的时候,即由小学生下手,教育他们心怀侵华的观念。

那些受指示教育小学生的教师,在每天上课之前,会带山东梨之类水果,分予学生吃,然后问学生:“好吃吗?”学生当然应道:“好!”于是老师告诉他们:“这是中国的山东梨,你们长大后,到中国去,就能够常常吃到,而且还有更多其他在我们这里吃不到的东西!”

小学生从小受到薰陶,脑海中从小到大都深印著“到中国有好东西吃”的想法,于是侵略中国,占领中国的恶行,在全国成长的人民中掀起。当然,最后是尝到原子弹的滋味!

最近一年来,我国也突然出现多宗违反教育理念的事,这些事发生在国民中学。

最先的一宗,发生在马六甲一间国中,一名宗教女教师指华裔学生败坏社会风气。8月间,柔州古来一名国中女校长,叫华裔学生回中国,指印裔学生戴狗链。同时在北马的吉打武吉士南卯,一名国中校长,因华裔学生在斋戒日中进食,在周会上说:如果不适应我国的生活,请华裔生回中国!

甘榜牛运到首都还是牛

揭发中学内极端分子发表有损种族和谐,在非华裔学生思想上播下种族仇视种子的事件,虽说只是这3宗;老头子相信,这项似乎有默契,有计划的事,正如日本当年的教育方法,可能也在许多国中发生;因国中是3大民族学生齐集,那些华裔生不敢揭发。因此老头子在此呼吁,也希望朝野各族领袖呼吁,希望有类似言论发表的教育界败类,都能被揭发出来以知首相“一个大马”的宏愿,受到什么程度的破坏!以知国家前景是否是灰色的!

老头子也吁请教育局及教育部官员,千万不要把这些教育界的败类视若等闲,只是“调职”,只是道歉了事,应加以革职。因为“甘榜的牛,运到首都吉隆坡还是牛”,只调职的话,这些败类更得意,因为在原校他们已播下仇视种族的种子,调职的话又可有另一片园地播种。

吉打的那位校长,在受访时还强调要学生回到原来的国家没有错,这已证实“牛就是牛”。

这些言论,如果出自贩夫走卒,或是在咖啡店餐馆没话可说,出现在教育场所可便是大件事。这些言论是否对非巫裔大马公民不尊重?是侮辱?是煽动?是国家安定的危机?代议士应在州、国会中讨论!

文章来源:南洋商报 作者:浮沉佬 2010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