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7日星期五

27-08-10 零度容忍‧严办种族主义言论

纳吉:零度容忍‧严办种族主义言论


纳吉在国阵青年团首次举办的“国阵青年团实验室”中演讲,并逐一回答青年针对多项课题的提问。

(吉隆坡)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说,政府对待任何玩弄种族课题的人士,採取零度容忍的政策。

他说,政府的立场是不容忍任何种族主义言论;当局若证实任何人真的涉及玩弄种族课题,这些人士將会受到严厉对付。

纳吉今日(週五,8月27日)在吉隆坡市政局礼堂举行的国阵青年实验室报告发佈会上回答现场提问时说:“不过,我们会先查清事实真相,因为有时外界的詮译,与当事人所表达的意思有很大的出入。”

他认为,国民团结是建国的进程,任何人都不应该掉以轻心,认为国民团结是理所当然的產物。

他表示,建立一个强大和团结的国家,是一个永不停息的进程。

“从东姑阿都拉曼时代至敦阿都拉时代,再到我的时代,我们都持续朝向这个发展目標迈进。我们相信这是大马唯一的未来。”

“万岁”口號过时

纳吉较早在致词时指出,70和80年代沿用至今的老方法已不管用,继续大声吶喊的“万岁的口號”已经过时。

“我经歷两个时代,一半是已过去的70和80年代,另一半是当前的21世纪。我瞭解政治策略和意义已经彻底改变。”

他说,国阵领袖必须瞭解这些变化,不要再继续沉迷在高喊“马来人万岁”或“国阵万岁”口號。

他说,曾有政治人物向他说过:如果政治人物有权力就有影响力,否则只是混蛋;但是,这只是70和80年代的思维。

文章来源:星洲日报‧国內 头条新闻 2010-08-27 1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