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9日星期日

29-08-10 印尼小撮极端分子

继去年年底,印尼一小撮据说是民族主义的分子示威,为了抗议马来西亚“盗窃”峇厘传统舞蹈来宣传旅游,扬言不惜与马来西亚开战后,最近更有一批约20人,号称是“人民民主堡垒”的成员在我国驻印尼大使馆前,示威抗议我国逮捕该国3名海洋与渔业部官员时,除了践踏我国国旗,还向使馆投掷粪便!

去年底大声咆哮要开战的举动当然是意义大于实际,不过其张牙舞爪嚣张的态度,完全漠视我国各族人民的感受,置两国友好关系,两地人民兄弟情谊于不顾之处,让人感到非常的遗憾。如今更进一步在我国正准备普天同庆53周年国庆时,以这种方式来对待宛如兄弟的邻居,以如此恶劣的态度来侮辱我国的大使馆,虽然这并不能代表全体印尼人民对马来西亚的立场,但此事也被视为有辱我国的恶心行为,应该给予严厉谴责。

两国关系无法切割

我们都知道,印尼与我国,就如中国与印度一样,与我国各族人民有着无法切割的血缘关系,我们的发源地都来自这些国家,这是无可否认的事实。印尼是我们一衣带水的邻近,关系非常密切宛如兄弟,我国政府非常尊重与珍惜与这个邻居的友好关系。我国各行各业也提供了很多就业机会给印尼劳工与女佣,当地人民也把我国当着是寻找生活的最佳地方,印尼从我国也赚取了不少的外汇。资料显示,目前在我国工作的合法劳工已超越200万人,非法移民逗留在我国的人数也超越20万人。这些劳工对我国的建设贡献着其血汗,当然也为他们远在印尼的家乡赚取了稳定与安乐的家。

印尼虽然国土不小,但经济能力不比我国强却是无可否认的事实。印尼农业设备比较落后,经常要焚烧田林准备农耕导致烟霾,我国也因此经常面对一些天灾的蹂躏。几年前的大海啸,最近的爪哇岛洪灾与山体塌方,苏门达腊遭受强烈地震侵袭,每次印尼发生天灾时,我国政府与人民总是当仁不让,伸手援助。

嚣张跋扈刻意挑衅

我们提供了就业机会,让尼劳工与女佣都能赚取生计,可是,印尼非法移民与不法之徒也给我们制造社会问题与罪犯。每一年印尼焚芭的烟霾,让我们感到大大的头疼,到今天还是无法解决。印尼军警越界骚扰渔船的事层出不穷,我国海军与渔业局的忍耐反而让对方行为更为嚣张。显然的,3名印尼官员会被逮捕,自然也是因为越界闯入我国的水域。我们必须高度赞许我国海军这次的果敢行动,而居然两国已经妥善处理这件事情,那小撮人还刻意挑起来,分明是存有挑衅的意图,而踩踏国旗同时抛掷粪便,那更是非常嚣张的跋扈,必须给予严厉的谴责。

在我国准备庆祝国庆日之际,以这种态度来对待我国,这一小撮人邪恶的心思与态度,让人感到可耻。以这样的态度来对待宛如兄弟,经常伸出援手的邻国,不但是忘恩负义之举,也让人不齿。

文章来源:南洋商报 作者:洪祖秋 2010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