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1日星期二

31-08-10 向爭取獨立先賢致敬

8月31日是國慶日,全國人民除了度過快樂的假期,也必須省思及認真探討國家獨立的意義,以及我國各族先賢爭取國家獨立的歷史進程。
這是非常重要的,唯有通過追溯國家獨立的歷史,尤其年輕一輩,才能理解國家現有的成就、發展及繁榮得來不易,也不是必然的。

國家有今天的成就,靠的是各族先賢互相合作、配合及諒解的智慧,為全民團結奠下紮實穩固基礎,才能一步一腳印持續發展。

各族共同付出

對國家今日的成就,我們應懷感恩的心,在這具意義的日子,我們感謝先賢們的努力,為國家付出與耕耘。

我們應藉著這特別的日子,重溫我國3大民族,共同爭取國家獨立,以及共同發展國家的歷史,華人、印度人、馬來人,以及沙巴及砂拉越兩州土著,都成就了今日的馬來西亞,缺少任何一個族群,我國都無法擁有今日的成就。

遺憾的是,最近一些政治人物及教育界敗類,先后發表毀辱他族的種族歧視言論。

不恥種族主義

政治人物發表歪論,指責推崇績效制以公平競爭的人士,是種族主義者;不負責任的報章煽動性報導,指持續要求績效制,大馬將發生內戰;受過高深教育的中學馬來校長,不可思議公開毀辱華印裔學生。

這些思想極端人士的做法,不僅是不愛國的表現,也抹煞各族先賢爭取國家獨立的最基本意義及精神,他們愧對國父東姑阿都拉曼及獻身國家的各族先賢。

我們必須認清事實,國家擁有今日的成就,每個族群都有付出,大家應不分種族、膚色、文化、宗教及語言,繼續耕耘這片土地,讓它繼續崛壯成長,一起在這片國土建立繁榮與進步。

文章来源:中国报 作者:中言 2010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