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6日星期四

26-08-10 我是马来西亚人

在新加坡举行的第一届青奥会上,每当我看到大马选手出赛时,不论他们是甚么种族,我都会为他们加油打气,激励这些运动健儿们能够为国爭光!

我是土生土长的大马人,以生长在这个美丽的家园为荣。每当听见外国人对大马做出无理的指控以及抨击时,我都会以理据与对方抗辩到底。犹记得有一名台湾友人很惊讶怎么大马华人的中文能力这么强,我就向他说明,除了学习我国国语马来语,我们也有机会学习自己的母语华语,而且在各方的努力之下,我国华社也拥有全世界数一数二的华文报如星洲日报,这就是一个多元社会所应有的精神,正所谓有容乃大。那位友人听了之后,颇为羡慕。

但是,令人遗憾的是,近来,有某些国中校长,竟然还心存那种要不得的排他心態,说出要华人“回中国去”的言论。不晓得这些人是真的不知道,还是故意搞不懂,其实我们这些道道地地在大马出生、长大的华人,也同样爱吃椰浆饭,並操得一口流利的马来话。还有,每当李宗伟碰上林丹时,我们是会情不自禁地举起大马国旗,为代表我国的李宗伟欢呼吶喊。

首相纳吉努力地推动一个大马的理念,內政部长希山慕丁以及巫青团长凯里也表示將大力支持这项运动,但是如果连教育工作者都说出不负责任的言论时,我们怎么还敢寄望大马能够达致一个和谐的多元社会?如果这种心態不被摒弃,人才回流的计划恐怕终究是天方夜谭。

文章来源:星洲日报‧作者:陈欣佩‧2010.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