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星期一

15-11-10 歷史就是事实记载

教长宣佈SPM考生歷史科必须及格,引起各方关注,纷纷发表看法。歷史学家邱家金也说不要考试背后有隱议程。

本人是在建国独立后,即1958年开始教学生涯。教育是百年树人的事业,歷史是记载先人开国立国及各发明、发现,有益国与民,增广知识及学习目標。歷史所记载的,应是百分之百真实的事跡,好让学生学习和发扬爱民族、爱国家的精神。

独立五十多年来,教改已改了数次,教材也不断改变。

改变,如果是为了谋求更好的方式教育下一代,无可厚非,但朝令夕改似乎是我国的传统。

50年来,教育政策越改越离谱,原因可能是出自一些官僚为某些隱议程作祟。好的政策,应该是让一切行政回归正轨,尤其歷史更是后代人的借镜,一切应以事实编写,由专家鉴定。

千万別让有心人隱设各自利益的议程,使到史非史,乖离事实,如日本修改侵华史实,蒙害后代无知国民,台独叫囂去中国化,都是乖离事实,实不可学;希望我国在教改方面跟隨正统兴革,才是善举。

文章来源:星洲日报‧作者:鲁安‧2010.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