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9日星期一

29-11-10 Bo-Ta-Che

雪州行动党州委会改选,经过多年的闷局后,这一次相当热闹。

以雪州立法议会议长邓章钦为首的挑战派,宣布成立“彩虹联盟”。

“彩虹联盟”是什么?

老实说,很多人不懂,所以在党选之前,作为当权派“团结队”统帅的郭素沁乍听之下,笑称“彩虹”不就是指同性恋吗?

结果,邓章钦在推特上即时回应,不但提出了“彩虹联盟”的正解,还附上了一句:给没读书的人参考!(For the info of the bo-ta-ceh!)。

指没常识或行为失礼

事后郭素沁指着媒体大骂。现在她可放心了,看来这“负面报道”没有影响选情,也不会让她变成“bo-ta-ceh”,因为她澄清不是她不懂,而是媒体错误诠释她的意思了。

有趣的是,“bo-ta-ceh”是福建话里笑谑别人的一句话,不是真的指人没读书,但却是笑谑别人没有常识或知识,或者行为失礼。

不是有句话说,没有知识也要有常识,没有常识也要看电视。

今天从政者,尤其是行动党的精英,不少都是受高深教育的医生、律师、总执行长等专业人士,他们绝对是读很多书,懂的高深道理。

因为不是“bo-ta-ceh”,所以应该不会有彼此自相矛盾的谈话,不会有前言不对后语的怪事,也不会讲出不符常理不知所谓的话,包括批评别人的,自然也不该出现口不择言行为乖张的情况。

所以,当有一位行动党的精英,在这场大会里,不理台上别人在致词,突然叫嚣高呼自己的团队胜了,无礼呛声要别人的团队输了就退党,这种令人瞪目结舌的行为,不知道算不算是“bo-ta-ceh”?

真想听听行动党精英的解释。

文章来源:南洋商报 作者:许国伟 2010/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