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0日星期日

20-02-11 种族主义比宗教主义可怕

读到古晋圣熊君有关〈我们不要回教法〉的文章后,我有话要说,我是马华党员,也是基督徒,我就像身边绝大部份的亲朋戚友一样,曾经极力支持马华多年,但马华的表现非常伤透我们华裔支持者的心,对於马华还能为我们做些甚么已经非常心灰意冷了,无奈的改为支持民联。

不过,民联的回教党里有许多心胸狭隘及头脑简单的个人,常常用各种各样偏激的言行和行动来伤害和侮辱我国人民,本人也决不苟同这些人和事。

华裔对於支持民联就是支持回教党这课题,心里的確有许多压抑和矛盾与委屈,但是,为了自己和下一代的切身利益著想,我们就必须做出会深切影响我们的生活作息的选择。

个別回教党人的许多做法,的確是让人难於接受,他们的確带著狼子野心来做事,但最少他们是明刀明抢的硬硬干,公告天下:我们是“披著狼皮的狼”,你们选择我,当我掌权时,我就要实行我回教党的各种法令!最少,我们可以在回教党掌权之前,有所防范。

民联除了行动党,还有人民公正党,在广大舆论压力下可以共同將回教党说服,放弃那些在多元社会,將造成敏感课题的回教法令,共同研究適合马来西亚国情的法律,毕竟,民联3党里有许多具有世界观並法务知识的专才,肯定能为我们带来改变,而且我们必须改变,將贪污腐败滥权、干预司法独立、朋党、极端种族主义份子等国家敌人剷除。

比起宗教主义份子,那些种族主义份子更为可怕。宗教主义只能影响我们的生活作息,但种族主义却会带来流血衝突,甚至毁灭一个国家,看看那些有內战的国家就知道了,而大马种族主义份子的言行,足於让人忧虑。

所以,让我们一起拒绝种族主义者继续囂张,在不同的宗教理念中异中求同吧,让我们的子弟,能够在自由、和平、公正的环境下求学、工作与享受生活。

文章来源:星洲日报‧作者:杨均源‧2011.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