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2日星期五

12-11-10 区区九百万惊什么?

有位移民局官员被查出通过泰国籍太太,将900万令吉存放在泰国银行,在内安法令下被扣。反贪委员会调查主任拿督慕斯达化说:太惊人了!那位高官即使服务十年,也不可能坐拥900万令吉。

见过900万令吉的大马人,虽然不多,但大马的官以及官的朋友们,专业一点的说法是朋党们,坐拥千万、亿万身家,不是极为理所当然的吗?

换个老婆赔偿亿元

看一个平民出身的部长换个老婆,赔偿下堂的糟糠之妻,动辄上亿,他从国会议员到部长干上100年的收入,也未必有这么多。国人看了除了羡慕,绝不会震惊,更不会觉得奇怪。这就是马来西亚嘛!

前警察总长敦韩聂夫不是在《星报》白纸黑字写过吗?百分之四十的警官,收入与财富不相称,财产逾千万。

若说马来西亚人都是见惯“大蛇疴屎”的,那反贪委员会调查主任理当是见识更为广博,大江大海,别说“大蛇疴屎”,大蛟大龙疴屎,亦应见得比常人多得多。不知他为何见了900万就说太惊人了!

也许因为他当官,人见人怕,有什么事都没人敢跟他讲。就像皇帝,天下大乱,“反贼”都要打上金銮殿来了,宫女太监个个都乱成一团,他是最后一个才知道,江山就要去“荷兰”了。

或者像许多父母,“整条村”都知道他家儿子胡作非为,随时都要“伏诛”的,就是老父母要等到那宝贝儿横死街头才恍然大悟。

文章来源:南洋商报 作者:黄子 2010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