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6日星期日

06-02-11 你发财,我发狂

我对快餐没什么好感,但是,根据过往的经验,如果我在新年期间不吃快餐,肯定会做了冤大头,不然,就只好饿肚子了。

新年餐饮起价,由来已久,也好像成了不成文的规矩,不论是小贩中心或大餐厅,都是“涨价有理,卖贵无罪”!唯有快餐的价格“不二价”,年前和新年期间一样。

不可否认,快餐价格算是比较昴贵,但在新年期间,和华裔熟食比起来就所差无几,甚至更便宜,原因无他,皆因华裔熟食都起价了。

当然,我明白一些小贩得牺牲和亲朋戚友欢聚的时间,加上新年得付双倍薪水给工人,起价无可厚非。但是,也不应该起得太离谱吧?把我们当成羊牯吧!

有些讲道义的小贩,新年起价后,年节一过,熟食价格就调回原有水平,但是,这种有良心的小贩,真的是可遇不可求。绝大多数,都是那些令人受不了的奸商,熟食价格有起没落,新年期间涨价后,就会保持“原价”,难怪很多普罗百姓,都会像我一样,宁可光顾快餐店。

将心比心,大多数老百姓也像你我一样,都是打工仔,薪水追不上物价。希望小贩们有点良心,为我们想一想,否则你们发新年财,我们会发狂!

文章来源:中国报 作者:阿叶  2011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