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1日星期四

11-11-10 曾经说过的话

有些事,有些话,曾经沧海之后,真是不忍回首。

2008年9月23,国会反对党领袖兼人民公正党顾问安华说,巫统没有就再益辞官一事吸取教训。

他说,再益是一名难得的好领袖,能坚持原则,反对内安法令,却不获巫统重视。同年12月3日,安华炮轰巫统不够宽容,竟然开除再益,又说民联随时欢迎再益加入。

他形容再益是国家重要的“资产”,民联无任欢迎他加入,共享他的原则和议程。

2009年6月13日,安华说,再益即日起加入公正党,受委为最高理事和政治局成员。安华说,再益捍卫人权民主司法自由立场坚决,民联将善用他的能力及经验。

安华如此盛赞再益,再益如何投桃报李?

再益说,他选择加入公正党是因为它是个捍卫全民的多元种族政党,不会太过精英化(etlitis),而且该党的政治理念和他个人的政治理念相符,而且,安华的为人也不错。

同年,10月18日,因为再益突然请假6个月不问党务,外界传再益是跟阿兹敏闹翻,安华出来灭火,他坦承党内部的确出现问题。不过,公正党的问题不像马华、国大党,甚至巫统那么严重。

他说,再益还在党内,还在领导层,只是请假前往麦加朝圣,不明白为何各界要从负面角度解读再益请假事。

如今,再益炮轰安华和阿兹敏是公正党所有问题的根源,要他们下台;安华和阿兹敏说再益跟巫统有串谋之嫌发动攻击公正党领袖。

这些话,如今重温,实是令人感慨。只是不懂安华与再益,还记得他们在所有人面前,说过的这些话吗?

文章来源:南洋商报 作者:许国伟 2010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