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4日星期日

14-11-10 一穷二白最安全

虽然这笑话老到掉牙,但好曲不厌百回唱,就像阿扁会转弯的子弹,会如成语,千秋万载被人重述。

有个小偷,进了穷汉的家。穷汉早就察觉,等他摸索了一阵才说:“朋友,我大白天已找遍了,可当可卖的东西都找不到。现在你连蜡烛都没点,‘暗暯暯’,怎么找得到东西呢?”

小偷无奈,只好默默离开。在小偷跨出门口之前,穷汉加上一句:“请把大门掩上,省得我起身。”

“你没东西让人偷,还关门干嘛?”

“老兄,风吹进来会冷,我连被单都已经破烂不堪了。”

朝野声讨警方不力

看来,世界上最不怕贼最不怕强盗的,是穷到一清二白的人,像上述那个连被单都破烂不堪的人。小偷遇见他也只有自叹倒霉。

朝野国会议员在国会中声讨警方保安不力。火箭党的陆兆福说他家被洗劫,他和双亲被绑,至今警方没消没息;回教党莎阿南区的卡利阿都沙末说其座驾被偷,去报警,并提供线索捉贼,警方反劝他销案以便索赔。

刚刚换了老婆不必坐牢的京那巴登岸区的莫达拉丁,则讲其选区内少见警车巡逻。

最有趣是巴西沙叻区的达祖丁,说他睡得不安稳,在家怕入贼,出外又怕贼入家。

议长听了不爽,说“阿芝阿佐咁多野讲”,他尊贵的老人家九年前府上入贼,都没出声,你们讲什么?有啥好怨?

说得也是,只要有钱,是尊贵的国州议员大小官员,被偷是理所当然的。

小偷大贼不偷不抢他们,难道去偷去抢那穷得一清二白的穷汉不成?

要不被偷不被抢,保身之道,就是像上述穷汉,穷得什么都没有,搬去非法木屋居住,不就安全啰!

文章来源:南洋商报 作者:黄子 2010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