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1日星期一

11-10-10 恋华教情结

人文社会科学有提出恋母情结与恋父情结!

马来西亚华人也有“恋华教情结”。 因故,华人与华文教育是难舍难分,结下不解之缘。

前电台节目主持迦玛的背景特殊,他虽在中国接受中文教育,但却没有这种情节;然而,也不能一竹竿打沉一船人,阿萨韩都亚,74岁,是南大第五届(1963年)毕业生,便对中文有特殊的情怀,在此之后,他曾建议及开始筹办”国际南洋研究大学”。

做人要多铺路多少砌墙,在现实情况大家应该多交朋友,给人恩惠及不轻易得罪人,国民才能团结一致,生存的空间就会越大。因此,迦玛不该基于个人的议程而滥用言论自由来伤害华社、华团领导人及董总教育工作者的感情。

大马华裔厌恶那些意欲废止多源流学校的种族主义政客与虚伪的学者,几乎所有这些的人都缺乏对多源流教育的尊重. 他们蔑视及侵犯华人自己支配及接受母语教育的权力!

务当偏激者的“烂好人”

我国宪法保证各族人民使用母语权力,同样的,联合国1948年的《世界人权宣言》赋予父母对其子女所接受的教育种类有优先选择的权力;在1951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会议指出,学生一开始应尽量使用母语,推向教育的更高阶段上去,令人费解的是,这一切法律明文阐明的权力,竟都被迦瑪、李祖安郑、邱家金等人视而不见,听而不闻。

泰戈尔曾言:“人类保护了爱情与信仰之灯——这把火炬,任何风也不会吹熄灭。”同样的道理,时间已证明大部分的华裔不只把子女送到华校,甚至无怨无悔地出钱出力来发展华教,几乎是自力更生维系母语教育的薪火承传。可惜,国家独立了53年,仍有为数不少的极端种族主义者还是顽固不化,不论他们用什么手段及”努力“洗脑”,都永不能夺去我们灵魂所获得的东西,即华社与华教是一体的。

“求生存”是人的本性,追求自由,幸福是人的本能与上天赋予的权利。3·08大选过后,这些极端种族主义的言论让有恋华教情结的马来西亚华人深感不安,在权益受损害的时候,全体华裔领袖务必理直气壮地去争取及维护华教的发展,千万莫当 “烂好人”及提供让给迦玛发表语无伦次的平台,以免沦为象汪精卫一般成为民族罪人,遗臭万年!

文章来源:南洋商报 作者:余伟源 2010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