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星期一

25-10-10 自強才能屹立

巫統議長巴達魯丁在大會上公然促蔡細歷勿干預和爭吵土著30%股權。這現象的發生,顯然的是許多人將土著30%股權,與土著特權產生混淆了。

社會契約是立國先賢建國時的一種共識,可是由于它沒有十分明確規定,才引致多方誤解。它的確並非完全不能被討論,但由于涉及敏感因素,領袖討論時需低調閉門進行。

它是在先輩們的共識下成立,當然需要大家的協調,來確保它被公平地執行。

土著30%股權是新經濟政策的產物,它並非存在于憲法內,它只是一種制度。

在1970新經濟政策的制定中,其主要目的是協助當時只有4%經濟財富、貧窮落后的土著,讓他們在政府協助下起步,改善生活。

納吉敦促馬來族群要自我完善,加強自己的競爭力,方能真正立足國際,這其實就是最簡單的道理。

我們想要吃得富足,就必須想辦法提升自己的價值,以學識及技能來賺取。

39年過去了,有人聲言土著依然積弱,需要扶助。即使政府喊到聲嘶力竭,要族群努力增值,捨棄枴杖自強起來,卻仍然有人把之看作理所當然。

沒有什么是理所當然的,唯有族群懂得自我發展,才能在波濤洶湧的全球化競爭大浪中屹立不倒。

文章来源:中国报 作者:董嘉欣 2010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