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6日星期六

16-10-10 先见其弊

2011年财政预算案出炉 了,政府在税务方面,有加也有减;每年预算案宣布之后,许多财经专家、从政者、支持者都会演出“指定动作”,对预算案纷纷竖起大拇指,什么爱民、亲民、惠及全民、政府朝向正确方向等,赞叹有加。

政府提出的诸如转型、宏愿目标、先进国等,对我而言,这是未来九至十年的事,就像风水先生总是给我们十年八年的憧憬,实现与否,天晓得?因为我们有太多计划和口号,最后还是讲讲而已。

我不是专家,对经济毫无头绪,我只关心每个月的薪水是否够用?我明年是否还能维持现在的生活素质?至于明年能否提升生活素质,我连想都不敢想。

我不知道我到底如何从明年预算案中受惠?我不是工程承包商、也不是供应商,这么多拨款供发展用途,我没份。以我40岁的年龄,手头上正供一间小公寓,首间房屋优惠我也占不到了,也不可能贪图手机稍便宜,弃手上尚可使用的手机。

我只知道,我明年的开销上升了,因为astro需要付服务税、其他服务税也提高1%,虽然你们可能会说5%和额外1%不多,如我们认真计算每月付的服务税,这不是一笔小数目,更何况小数怕长计。

预算案公布了,我没看到其利,却先看到其弊。

文章来源:南洋商报 作者:李少荣 2010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