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8日星期一

18-10-10 动物大会

最近,森林举办了一个大会,各地雌虎都前来出席这一项森林誉为最高地位的会议。

这些雌虎各有一个特点,就是雄性伴侣是睥睨森林最有权势的老虎,因此这会议也显得特别令整个森林受注目。

这群老虎来自这个地球上不同的森林,每一头老虎都有各自的特点。

塞虎所居住的森林,拥有丰富的天然资源,却这片森林却非常贫瘠,原因是塞虎大事刮掠森林里的资源,而且以其高压手段令其他野兽不敢反抗,所有野兽捕获的动物都必须向这头老虎进贡。

斯虎也是以需索无度蜚声森林,这片森林内的走兽在难以生存之下,纷纷偷渡到其他地域的森林以求生存。

另一头老虎也是来头不小,泥国地底下蕴藏大量石油,老虎垄断森林的庞大资源,其他走兽只有干瞪眼的分。每次森林选举万兽之王都因为在这头老虎的淫威下,没有人敢捋虎须,始终由这头老虎统治。这老虎睥睨天下,身边的狐狸也假其虎威,压搾森林中的走兽,正是“皇亲国戚”鸡犬升天。

老虎大会,场面热烈,它们的对话也很精彩:

“哇!哎哟!大会主席,你头顶上的羽毛管好漂亮哦!“斯虎似乎很是羡慕。

“哎呀,哪里哪里。偷偷告诉你,这是从印度孔雀的身上拔下来的。那孔雀啊,家里都没饭吃了,我只给他吃一顿饭,他就开心地让我拔光它的羽毛咯!这些印度孔雀被剥削惯了,只能看今天,明天都不敢想。这羽毛要有多少有多少,回头我就叫人给你弄几顶!”大会主席一脸得意:“我看啊,你戴的象牙镯才色泽润厚呢!”

要爱护森林幼弱动物

“哈哈!这个啊,我本来都不稀罕的。就一个患重病的小象的娘,卖了血和肾后都不够钱给医药费,我才勉为其难地把她家传之宝给买过来,价格还比市价低五成呢!哦哈哈!”

这些雌虎身上的饰物尽是绵羊毛、貂皮、鹿茸、犀鸟嘴等,都是从管理的森林里的动物身上豪取强夺来的。大会期间,老虎吃喝玩乐之余,也似模似样地发布了宣言:“我们呼吁要爱护和照顾森林里的幼弱动物,他们是森林未来的希望!”

“我回去就给您送来一群小动物,这些家伙三天才吃一餐,任劳任怨。不要客气,下一次我来您处,你好好招待我就好了。反正这些家伙在我森林多的是。”塞虎在听着宣言,却私下向隔壁的麦虎传话。

大会主席看见眼前的这群老虎们马虎的心态,心里老大不是味道,觉得太没意思了,心想:“应该叫些飞禽也加进来这个大会,才显得我脸上有光”。它想了一想,对着众老虎说道:“我呼吁下一届有更多的文明动物参与这个大会!”

大会过后,临别在即,众虎大包小包满载而归。突然,一头老虎瞅着大会主席问道:“怎么你一把年纪,小虎都生了几头,怎么脸皮还是那么滑?”

大会主席听到这赞美可乐坏了:“偷偷告诉你们,我是拿森林中走兽的屁股当脸皮的!”

文章来源:南洋商报 作者:陈永华 2010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