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1日星期四

21-10-10 巫统一直都最好的政党

巫统仍然是大马最大的政党,现在这最大政党,谁讲了算?

前前老大?现任老大、或是老二,甚至老牌青蛙王依布拉欣?

我们无知,搞不清楚。

老大提醒巫统同志要改革、要包容,要这样、要那样。但正如他有改革国家经济的意愿,他要以“新经模”来取代“圣牛”新经济政策,可就拖拖拉拉,迟迟不能出炉,后来又分上下集面世,却跟“圣牛”分别不大。外资看了果然有不出所料的感到“哂气”。

老大要改什么,因老马撑腰而膨胀起来的土权马上叫嚣,而党内的同志都沉默是金,不敢也不愿表态──他只好像改又没大改了事。

他在代表大会说巫统要更亲民,要更开明云云;但早先他一日发言的老二,已经说了,巫统绝不提倡种族主义政治或种族政治,巫统也绝不曾让马来人独揽政治大权和国家财富,反之,巫统一直都跟各民各族共享政权和经济成果──包括1970年推行的新经济政策,都是照顾全民,全民受到公平对待,也得到利益的德政。

老二口中如此一个中庸,照顾各族权益的政党,全国各族人民,还能苛求什么呢?这么一个可以“呷卡料”独食自肥的政党,但却大公无私愿意众乐乐与各族共享,它几乎已经是且一直是做到了尽善尽美的境界矣,还有什么东西可改?

所以,老大说的一定要改革,怎么个改法?

这个年纪比老大大的老二,绝非像当年年纪比老马老的嘉化峇峇那类绝对忠诚不二的弱势老二,言论份量不轻。这个最大又是最好的政党,谁说的话,最终算话?改或不必改,你谁听得清吗?


文章来源:南洋商报 作者:黄子 2010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