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9日星期五

27-10-10 天!手又伸进来了

2009年总审计司报告出炉了,虽然说整体表现有改进,而且获得星级的政府部门也增加了。

但是,还是让升斗小民看到一些单位乱花公款的毛病。

官方买东西的价格总是高过市价,但官老爷买起来毫不手软;用公款添购的器材总是买来囤不是买来用,而且维修费总是贵过买价,夸张的是既有天价的保养费,还是一样要常修。

于是,我们又看到,营养早餐一点都不营养,军人伙食称不上伙食,最慨慷的还是高教部的高教基金,没申请还往你袋子里塞。

翻开2009年总审计司报告,跟翻开2006年总审计司报告,除了年份不同,基本上是历史重演,连有些政府部门和机构欠债,或者违令超额开销,还有未用完预算却继续申请额外拨款,甚至的没有获得拨款仍大胆开销的问题,也一再重演。

这也就是说,撇开更早的年代不谈,就只是以2006年到2009年计算,如果阁下在这段期间,是有缴税的良好公民,那你一定更加心痛了。

因为,你很清楚,自己足足当了3年的冤大头了! 因为,你所缴的税,却因为挥霍、浪费甚至贪污,就蒸发掉了。

这一些,都是属于我们口袋里的钱。

素以幽默嘲讽闻名的大师马克吐温就说过:“今天我看到了一个奇景,竟然有一名政客,把手伸进自己的口袋。”

是的,这真的是奇景。因为在正常的情况下,他们都是把他们的手,伸进我们的口袋里。

一年一度的总审计司报告,只是让我们再次哀叹:天!手又伸进来了!


文章来源:南洋商报 作者:许国伟 2010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