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5日星期五

14-10-10 巴都沙比选民心声

隨著沙巴巴都沙比区国会议员蒋国华车祸身亡,本地人民哀伤惋惜之际,莫不为大马第13场的补选而议论纷纷。儘管沙巴补选不如吉兰丹的加腊士补选战况炽热,但是笔者想道出作为巴都沙比区选民的心声。

沙巴子民最痛心是本地被非法移民雀巢鳩佔,迫使沙巴人深感自己宛若身在己乡的异乡人。笔者亲眼所见,原本是本地公民的住宅区,自从越来越多邻国人非法涌入后,本地居民已经迁移別处。

电供不足也令本地人有苦自知,而停电频率更让人民叫苦连天。本地商家埋怨同样使用者付费,为何受到有別於西马的待遇?除此之外,水供问题也是困扰升斗小民的日常生活。本地的自来水有些时候是污浊的,家家户户都被逼装滤水器――虽然这情况为商家提供商机,却苦了平民百姓。

本地居民所述,由於巴都沙比区拥有许多非法外来者,此区已沦为社会问题的黑区――流氓横行此地,各种罪案时有所闻。本地唯一中学的毗邻是沙巴电力局发电厂分支,加上工厂四周林立,排出的气体的异味飘到学府之际,笔者不禁为教职员和学生们的健康忧心忡忡。

文章来源:星洲日报 作者:吴嘉豪‧2010.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