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5日星期五

15-10-10 为何独漏我们?

高等教育部长卡立於9月30日主持一等学士文凭毕业生豁免还贷学金证书的颁发仪式――这意味著在2010年財政预算案推行的措施之下,第一批获得豁免摊还PTPTN贷学金的一等学士文凭毕业生终於诞生了。

我继续往下看报导,但始终都没有提到2006至2009年的一等学士文凭毕业生是否也可享有这项待遇。一阵心酸与不忿又涌上了我的心头。为何独漏我们这一群2006至2009年的毕业生?我们何尝不也是和他们一样,曾经付出很大的努力与奋斗才考取一等学士文凭?

政府推行的经济转型计划,不就是需要我们这批专才吗?如今的我们也正在社会的某个领域中开始萌芽扎根,为国家做出贡献,但为何我们却受到如此不公平待遇?

我们一次一次地提出豁免偿还的申请,但却一次又一次地被拒绝於门外。我们只好选择开始偿还贷学金,以免被列入黑名单。

高教部承诺將把2006到2009年的一等学士文凭毕业生无法享有这优惠的事件带到部门討论,但至今我们却没有听到任何的消息。深怕高教部只关注如何收回贷款,而已把我们的诉求给遗忘了。我们真的希望在不久的將来能听到高教部捎来的好消息。

如果能免还这笔贷款,无疑將减轻我们家庭的负担,毕竟当初我们都是因为家庭经济不好才决定在入学时申请贷款。所以,恳请高教部能认真考虑这课题,让所有一等学士文凭毕业生都能享有公平的待遇,而不是独漏我们这一小撮毕业生。

文章来源:星洲日报 作者:黄慧群‧2010.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