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1日星期二

21-12-10 年轻人到底怎么了?

最近在面子书有太多关于自杀的新闻和文章被网友转发。马来西亚年轻的小伙子,你们到底怎么了?我今年20岁,还未步入所谓的21岁成年,对于时下年轻人的想法,有时候也捉摸不清。

没有想到家人、朋友,一味以自杀来解决问题,他们的脑子里到底想些什么?难道遗书里一句“对不起”,就能让家人朋友谅解你?生命是父母赐给我们,健全的身体让我们可以看见、听见,感觉这个世界的一切。选择自杀代表毁了父母给予的一切,“对不起”三个字绝对弥补不了。

曾经有朋友问:亲情、友情和爱情,哪个在你心目中是第一?其实,亲情最重要,因为有家人,才会有你,你才会认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有了朋友后,你就拥有爱情。如果选择友情最重要,那至少有心事时,朋友会倾听你的烦恼,你的人生不寂寞。选择爱情最重要的,我只能说那太悲惨,一旦你没了爱情,是不是世界末日了呢?是不是要像新闻中的男主角一样自杀?

生命自己掌控

我的选择是亲情最重要,依序下去就是友情和爱情。我承认和家人的关系是在我出国留学后,才渐渐改善。以前的我不是不喜欢呆在家里,只是不喜欢面对父母吵架,及吵架后对子女的态度。我即使再不喜欢呆在家,也知道那是我的家,我的避风港,有什么事情,能替你解决的依旧是家人。朋友,对我来说也很重要,算命师也说过我在朋友群里,心情就会变好、变快乐,这一点没错。

还有,不用去想非洲或其它落后国家的小孩子活得有多苦,那和你许愿世界和平一样遥不可及,因为你没有亲眼看到那个画面,你永远无法体会。当你觉得这世界绝望时,就到附近的医院走一圈吧!在那儿你会看到插管的病人,依旧不放弃自己的生命,那个画面将会一直烙印在你心里。你会知道你是幸福的,失恋而已,又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你还有健康的身体去追求更美好的事物。

在面子书看到网友转发的遗书,是某网友当文抄公抄一篇遗书在自己的网页,说自己就要自杀去了。我实在无法了解时下年轻人的想法,这样做为了让大家认识你吗?还是要博得大家对你关心?后者显然没有,更多人想看到你自杀,因为你不懂得尊敬自己,怎么要求别人尊重你?

生命掌控在你手中,你这一生是精彩还是灰暗、快乐还是悲伤,一切还是由你自己做主。如你想成名,还有很多方法,请不要以不道德的方式,换来别人对你的关心。

文章来源:中国报 作者:严慧芹 2010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