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6日星期日

26-12-10 以行动实践美好国度

民联雪州政府禁止境内设立含有“一个马来西亚”标志的广告牌,引来国阵领袖狂批、商家不满,促使挨年近晚的政坛泛起一丝浪花。

当你见到“一个大马”的标志,你脑海中会出现什么样的想法与景象?

如果说,执政党的任何口号或理念是毫不含有政治元素的,恐怕是没有一个人会认同吧?可是,率先浮现在你思想中的“一个大马”,全是政治符号吗?抑或,它是一个我们都在憧憬的国度?

自从这个理念被政府高调倡议及推动,我们可以看到它几乎无处不在。除了马华建立“一个大马医药基金”,民间团体在举办活动的时候也把一个大马的标志放入标题,并注入其中心思想。

有一位非政府组织的筹办活动者向笔者透露,他们的活动目前都添加了“一个大马”元素,好让小区内各族群众都参与其中。

不应政治化理念

无可争辩,我国各族人民还走不出以本身族群和宗族为中心的交际圈。响应该理念,是良性现象;这正好鼓励人民走出种族藩篱,迈向全民性的指导方针。

良好的指标应该受到拥护与附和,这有助全民和谐的倡议不应与政治议程挂钩。

民联州政府这次的禁令,令人感到这比标志更具政治议程。

再者,民联无时无刻都在高呼捍卫信息自由,俨然是自由主义的捍卫者。可是,搬出禁令来打压“一个大马”幼苗在雪州滋长,这合乎常理吗?

这种做法,犹如这边厢说他保护你,然后在转身处硬捅你一刀,教你能不心寒吗?

其实,“一个大马”是浓缩了我国各族特色的理想境界,任何一方都不应政治化该理念,反而更应给予配合与参与,一起为建立更融洽和睦的社会而努力,以行动来实践美好国度。

文章来源:中国报 作者:董嘉欣 2010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