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1日星期二

21-12-10 申请还真不容易!

翻开报章,看到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呼吁国內还未具大学资格的教师,捉紧在这22日截止的大学课程,继续深造以让自己具大学资格,避免被社会淘汰。据瞭解全国华小教师共有3万多名,但是具有大学资格的教师却只有30%而已!教育部的目標却是在2015年时,我国具有大学资格的教师能达到60%。

看到这样的数据不无感慨,副教长的苦口婆心不懂是不是也暗指我们这一群教师不够“长进”?说实在,並非我们不长进,而且我们想读却常常被大学拒於千里之外。就好像两年前的小学教师假期大专课程(PGSR),我虽然连续两年都申请,但最终还是石沉大海。有关方面指我还不够“老”,但我听一位在就读该课程的朋友说,他们的组里最小的才27岁,而我这三十多岁的真的不“老”吗?

没读大学並不全然是教师的问题,当局的遴选过程中常有偏差。假如副教长不相信,不妨到教育部查一查,目前有太多年过三十且近四十的教师仍然望大学之门而叹息呢!

希望教育部能多关注我们这群面对上述问题的教师;若申请不著起码允许我们有上诉的机会。不然,若达不到60%的大学资格教师,却又认为教师没有爭取机会,那对我们是何尝不是无辜的啊!

文章来源:星洲日报‧作者:谢紫妮‧2010.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