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6日星期日

26-12-10 临教哀歌唱不完

我从小就立志朝教育界发展,为下一代的教育付出一分心力,培养国家未来的主人翁。大学毕业后马上申请当临教,前后申请了五次大学资格师训班KPLI与DPLI课程。很不幸地,一次接一次落选,被拒于师训门外。期间我提出无数次上诉,也曾委托人民代议士帮忙,但一切都石沉大海,渺无音讯。

近日我参与大学资格的假期师训班(KPLI-KDC)的笔试与面试,最后还是没被录取。为了不想放弃任何能够让我成为一名正式老师的机会与希望,我再次提出上诉,结果还是一样落空。我感到无比沮丧与失望……我毕业于工艺大学,并获得一等荣誉学士学位,同时已有19个月的执教经验,为何没被录选为其中之一?反之,有些人只执教5个月就被录取,这当中是否有个让人信服的准则?

教育部没有全面规划假期师训班,同时在招生制度上也存有弊端。缺乏标准及透明化的筛选师训制度,总是让申请者彻底失望……临教不仅不明不白被拒于师训门外,连心声也被埋没;默默地付出,总是换来不公对待!

落选的临教就像一班被遗弃的孩子,就算多么努力耕耘与付出,这国家始终没感动过……试问公平和透明化的遴选制度何在?

我真的希望有关当局明确指出,究竟他们是以何种条件录取学员,并采取制度化以及透明化的遴选机制,确保临教获得公平和合理对待!

文章来源:中国报 作者:Seok Kin Khoo 2010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