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1日星期二

21-12-10 “风派”政治人物多善变

“风派”政治人物多善变!人们往往把这类型的政治人物,称之为“政客,或党棍或政棍”。但万变不离其宗,变来变去或蝉过别枝或犹抱琵琶半遮面,都涉及或围绕着权力和利益转。

事实上,权力是一种腐蚀剂,利益让你鬼迷心窍;荣誉会败坏人的本性,谄媚会使人陶醉,傲慢却使人迷误。

难怪乎,有人说“糖之所在,苍蝇争趋之;权之所在,风派争趋之。”谁掌握了权力,就向谁献忠心,这是利益之所归啊!

放眼当今政坛,我们就看到形形色色“政治人物”,他们台上台下、台前幕后展现两面人形象;表演表里不一,口不对心。有时其展现的“变脸”特技,何其精巧,何其神化,但明眼人一看透,熟悉了,就会鄙视之、憎恶之,避之则吉,拂袖而去。

还有那么一小部分人,“在领袖面前是奴才,干起工作来是庸才;一切为了升官财,一旦掌权就搞独裁,甚至拉帮结党搞宗派”。人们务须防止或阻遏这种人上来。

严格来说,如果投身政海上至风云领袖人物,下至干部,都有素质、有风范、有理性凭着其坚持、坚信的政治纲领、斗争目标、理念和原则,进行公开竞争、论证和检验,最终由多数人说了算、由多数人取而决之。如此一来,相信不论是在党内或党外的风派人物,即使如何耍谋献忠心、划清界线等特技,都会失去“市场”,难有用武之地。

且让当今政坛洗涤干净些吧!

文章来源:中国报 作者:叶斌 2010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