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8日星期二

28-12-10 做了再说

常言道,你怎样对人,人家就怎样对你,如果你整天横行霸道,人必怨之恨之,成过街老鼠。为官的若常欺压百姓,民必反之,这是再浅显不过的道理。

国阵掌权数十年,霸气十足,一场308的教训,近年来转性了,痛定思 痛,做了不少改革和转变,霸气收敛不少,对百姓说话客气很多,显得非常亲民。

知错能改,善莫大焉,国阵若真 的为民为国,公平对待各族,肯定能深得民心,各族选票自然而然会回流,重拾山河,一洗前耻。

问题是,国阵是否真心诚意痛改 前非,好好治理国家和善待各族,而能在来届大选中稳操胜券?

巫统副主席希山慕丁日前非 常谦卑的说,如果有机会对25岁但茫然的年轻族群发表演说,他只想告诉他们,“请给国阵一个机会学习和转变。”

“我会告诉他们,给我们一个机 会,给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国阵和我机会,展示我们不仅仅是为了政治,而是我们有能力带领他们和其它种族看齐,我们可以遗留一个美好的东西给他们,让他们延续下去。

25岁上下青年,为数不少,都是国 阵和民联力争的选民,谁能争得他们,则有更高的大选胜算。这些青年,读大学的已毕业谋生了,没读大学的也早已步入社会工作,有一定的人生历练,对政府施行的是仁政或恶政,也有一定的判断力,绝非身兼内政部长的希山慕丁所言的都是茫然无知之辈。

没给国阵机会?

特别是一些青年,对许多不公平的施政有更强烈的感受和不满,行政的偏差,使优秀的学生不能顺利申请报读心目中的大学和科系。大学生对不合时宜的大专法令,多年来深表不满和要求修正,当局却充耳未闻,岂能说他们没给国阵机会?

甭说喝过洋水的青年大学生,即使未上过大学的青年,很多都不满各种严刑峻法,如内安法令、煽动法令和出版印刷法令等,尚局却一再以时机未到为由,严拒废除。

这些青年看到是当局多年来严捉 和严打和平抗议者,却对国阵示威者从轻发落,加上反对党大肆玩弄这课题,国阵要如何向气这些血气方刚的青年解释,方能让他们信服国阵的施政是一视同仁?如何相信国阵是诚心诚意要转变,而给国阵机会?

实施多年,被视为拐杖政策的固 打制,何时废除,遥遥无期,不知国阵要如何说服青年,使他们心悦诚服的继续给国阵机推行这种政策?

要如何教青年给机会,则要看国阵衮衮诸公是否真的变得更开明公正给他们看,不然还有何良方?

文章来源:中国报 作者:昭雪 2010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