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5日星期六

25-12-10 圣诞快乐

许多大马人过圣诞节,就是逼着自己消费,然后许自己一堆愿望,祈求圣诞老人把失去的东西,双倍放回挂在床头的圣诞袜里头。

这种心愿看在圣诞老人眼里,当然是“睬你都傻”。

如果你找政客扮成的圣诞老公公,可能就有希望啦,礼物不只一个、两个……而是10个这么多。

啊哈哈哈,能秀就秀,好秀我先秀,也不理残山剩水太荒寒,“民诞老人”跟“国诞老人”,真的愈来愈像啦!

政海慈航,向来纯属虚构,吊在驴子前头的礼物,还不都是用你的钱换来的?拆开盒子,里头还有一个,一直往下拆,没有,礼物呢?没错,这就是政治糖果,你一点也不陌生。

愿望不可以乱许

这个圣诞,切记──钱不可以乱花,愿望不可以乱许。

说个有关许愿的笑话:话说3个男人流落荒岛,第一个好想回家抱老婆,第二个好想娶女友过门,只有第3个完全适应了荒岛上的生活。

有日,神仙出现,答应给3人各许一个愿,马上能实现。

第一个男人许了愿,马上回到家抱老婆,一家团圆,泣不成声。

第二个男人跟着说出心中所愿,马上又灵验了。

轮到第3个男人,他发现两个陪了他这么长一段日子的人,突然走了,好寂寞啊,真希望他们能够回来。

可是,仔细想想,那两个人,其实并非真心诚意与他相处,只想吃他捉回来的鱼,占他的便宜,但这最后一段话还没说出口,那两个人又回到岛上来了。

聪明点,看真点,你可别当上许最后一个愿的傻蛋。

呵呵呵,圣诞快乐!

文章来源:中国报 作者:甄子权 2010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