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7日星期一

27-12-10 全民的心愿

从政府的宣传资讯中,大多数人对“一个马来西亚”的认知是各种族不分彼此,大家都是大马人,不分你我,互相接纳和尊重,团结一致,创造和谐美好的生活。

对於这样一个美丽的愿景,试问有谁会反对?谁不想国富民强、安居乐业?谁希望国家因为种族衝突而发生流血事件、生活处处是恐惧与不安?

“一个马来西亚”绝对是全民的心愿,如果將它扩大成一个亚洲、一个世界、一个地球,相信也不会有人抗议,因为世界和平是全人类的梦想;所以,人民支持“一个马来西亚”,实际上支持的是一个和平与安稳的幸福梦想。

人们支持的是国阵提出的这个概念,並不代表所有人都支持提出这个概念的国阵;因此,民联实在没有必要以“避免广告牌被利用以进行政治宣传”为由,大费周章地禁止雪州的商业广告牌放置“一个马来西亚”標誌。

民联指责“一个马来西亚”是掩盖国家滥权与分裂的虚偽概念,因此不能苟同与支持;民联此举犯了一个错误,即“一个马来西亚”概念的本质是好的,如果国阵真的將它变质为一个虚偽的面具,那也是国阵的错,而非此概念本身有问题;民联若要“唤醒”人民,则应该证明他们才是更好的选择,而不是去禁止人们追求“一个马来西亚”的美梦。

民联犯下的另一个错误,是將“一个马来西亚”等同於国阵;其实,行动党过去提出的“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和国阵的“一个马来西亚”根本是双胞胎兄弟,既然如此,民联应该很清楚人们的期待是甚么,这个理念绝对可以跨越政党与政治,因为不管是国阵还是民联,只要能落实为国人带来和谐繁荣的生活,保障全民的权益,人们都会支持。

大家都知道要实现“一个马来西亚”不是容易的事,要不同种族与宗教背景的人互相接纳和尊重,就必须互相谅解、迁就,甚至需要一定程度的妥协,才能和平共处;要全民不分彼此团结一致,就必须破除人们对於“你我”的隔阂,让全民拥有平等及公平的机会与权益。

换言之,在“一个马来西亚”的大同世界里,没有人可享有特权,天子犯法也得与庶民同罪,更何况是那些朋党或贪官污吏;所以,不管是国阵还是民联,首要工作就是证明自己可以作到取之於民、用之於民、清廉正直、一视同仁、杜绝贪腐,以成为替人民实现“一个马来西亚”梦想的贏家,实在不需要浪费时间和精神在一个抽象的概念上纸上谈兵,甚至进行无谓的角力战。

文章来源:星洲日报‧作者:范晓琪‧2010.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