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9日星期六

09-10-10 节哀顺便,很难

翻开李资政的资料,“《纽约时报》因用词不当愿向李资政父子道歉!”“不后悔关闭南大!”,“发表大马华人被边缘化,继而向大马领导道歉,但不收回有关言论。”

前几天,李夫人去世了,我看到李资政柔情的一面,尽管他面对政见不同的人、媒体等,他从不曾说一个“难”字,而这次,区区的6个字还是用了“很难”,表达他深切的悲伤。

在报章上,文字上表达的伤痛,的确让我感触很深,63年的夫妻感情,另一半的存在,就像呼吸那么自然,然而,另一半却早走一步,这份伤痛,不是普通人能够了解的。

你能63年爱着同一个人吗?很多人在热恋时许下海誓山盟,要爱上一万年,有多少人能够做到呢?或者实际一点,如果真心相爱,不必一万年,就63年吧!如果你够长命的话;如果不够长命,就爱到两脚一伸的那一刻吧!

我常听到有人说“来世”,我通常认为这些人生活不积极,因为他们都在等来世才去完成今生要做的事;在我的观念里,没有来世,我们就本来就活在这个有限的空间和时间里,你不去把握,就完了!

我相信李资政深懂这道理,这辈子,他只爱一个女人,他让这女人幸福,也让这女人给他完整的幸福,如今她虽然走先一步,但这份爱是没有遗憾的。

当这篇文章见报时正好是2010年10月10日,许多人趁着这一天注册结婚,祝福这些新人们,好好的专注爱着身边的另一半,学习每天欣赏,当你们都老的时候,你会对你当时择偶的眼光感到骄傲,李资政一直以他的太太为荣,这是最好的证明。


文章来源:南洋商报 作者:辜丽芬 2010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