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0日星期日

10-10-10 政府依教育哲理执行‧勿以考试角度看待

魏家祥:政府依教育哲理执行‧勿以考试角度看待

(吉隆坡10日讯)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说,人们不应纯粹以考试角度看待政府从2016年开始取消初中评估考试(PMR),改为校本评估考试的课题。

他说,政府已擬定计划,但必须以专业和依据教育哲理执行,因此政府无需仓促擬定方案。

也是马青总团长的魏家祥今日出席马华代表大会受询时表示,副首相兼教长丹斯里慕尤丁已在澳洲宣佈政府將保留小六评估考试(UPSR),而从2016年开始將取消初中评估考试(PMR),改为校本评估考试,相信教育部迟些將会宣佈有关详情。

“很多人可能会问,如果我们取消PMR,那么要面对大马教育文凭考试的学生是否需要上初中一、初中二和中三的课程等,这是技术问题,我们不应纯粹以考试角度看待这问题。”

“人们也会提到中四和中五的课程,政府將会擬出怎样的新考试模式,这些问题政府將会处理。”

文章来源:星洲日报‧2010.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