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7日星期四

17-03-11 谁才该遭天谴?

无耻至极的台湾老贼岩里政男,在位时常口不择言,喷出满摊屎尿,要下属手忙脚乱地替他擦屁股;老贼的鬼鬼老友,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也一样。不过,这次石原口出狂言,不是侮辱中韩两国朝野,而是伤害到自己人。

《每日新闻》刊登一则海啸追赶咸蛋超人,这缺乏恻隐之心伪幽默,尚且被我国政府发出严重警告。自明治天皇维新成功以来,不断侵略中国,直到二战,对中国的伤害,实际上远超这次日本遭到海啸的创痛,中国网民因此幸灾乐祸叫好,有识之士尚且以为不可,何况平安无事的自家人,丧尽人性地挖苦灾民遭天谴。

东京都知事这极右老军国主义者毕竟老了。年老之人不但要如孔夫子所言,戒之在得,更应戒之在言。因为人老,要精明又清醒而不糊涂,到底不易。这老而不跟莲舫交谈时批“日本人的认同都限私欲。金钱欲、物欲、性欲。日本政治也受私欲所束缚的民粹主义。有必要利用这次海啸一次洗去私欲,我觉得这次是天谴。”

老而不所批的私欲,这不是资本主义国家的共相吗?资本主义的哲学,不就肯定私欲,叫人以此为驱动力,才能促进生产力和消费力量,发展经济吗?即使是伊朗和塔利班政权在当权后,也免不了如此受私欲所束缚,天若因此要谴,而缺乏恩慈的好生之德,地球上没有多少人能存活了。

天若要谴日本,应在蝗军侵略中国和亚洲行凶作恶时,因为国民中有不少支持这种禽兽暴行的人。

文章来源:南洋商报 作者:黄子 201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