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5日星期五

25-03-11 谁虐待马华这怨妇?

在一夫多妻的社会制度中,妻妻妾妾之间争宠,正如吃饭喝水那么平常。若是妻妾之间,大家和睦相处,大婆爱二奶三奶四奶以至十多二十奶,而小老婆们也一个个都尊敬其他的大小老婆们,长幼有序,互相敬爱,家中一片河清海宴,歌舞升平。

你信吗——这鬼话?

正常的情况,是大家争风吃醋,斗个你死我活。刚刚落幕的澳门赌王四房争产,那还算是非常文明了。恶毒起来,就像《金瓶梅》裡的潘金莲或《红楼梦》裡的赵姨娘,什么毒手都下得了。

风流成性却尊重原配

但只要不闹出人命,包青天也管不了这家内事。

国阵前身是联盟,假如没有记错,是林吉祥形容从联盟到国阵,是巫统从一妻一妾进入一妻多妾的家庭结构大改变。

经过几十年之后,巫统的同志终于公开承认这夫妻关係了。巫统或国阵在国会的代言人纳兹里,说“马华像个被虐的怨妇”。如果马华是被丈夫虐待的怨妇,这丈夫,除了是巫统,难道还有其他咩?

在一夫多妻社会中,妻妾争宠斗个你死我活,合乎人性;但丈夫虐妻,特别是虐待原配,则未免连西门大官人都不如。大官人虽风流成性,但对原配吴月娘,可是尊敬有加。

虐妻,无论是暴力对待的肉体攻击,或是精神折磨,都是极不人道的事,在现代社会是犯法的。马华的部长们不应只是表达不满,这没用的。他们可以去报警和请妇女、家庭与社会发展部长莎丽扎协助,安排庇护所安顿,至少找张天赐出头。

文章来源:南洋商报 作者:黄子 2011/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