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8日星期一

28-03-11 认真

网络上常会有两种人,一种是愤青,一种是粪青。

愤青言词激烈,对时事国事天下事有着自己的一套想法,不惜长篇大论跟别人讨论笔战。粪青也是如此,只是他们往往一开口就先问候别人的祖宗,断章取义,以偏概全,即使自己脑残也要先骂别人脑残。

由于网络上的身分,真真假假也难分清楚,毕竟贴了一张林志玲人头像的人到处都有,但里头恐怕没有一人是真正的林志玲。

所以,粪青骂起人来更加无所顾忌。

其实,不管是面子书、推特、部落格或是论坛,总是会有骂人与被骂的,也有赞人及被人赞的。于是,有些政治人物,往往都是目标。

对谩骂者绝不回应

据说,有些政治人物表面上说不在乎,其实还是会偷偷上去浏览,看到赞自己的就心花怒放笑不拢嘴,看到骂自己的就会怒火中烧咬牙切齿。于是,就会有所谓的“枪手”出现在网上,负责赞人或者负责骂人。

结果,有些人即使不是“枪手”,都会随时被不同阵营,不同立场,不同意见的网友,打成“枪手”,网络上的语言暴力与多数霸凌,已到了让人摇头地步。

民政党主席许子根博士开了面子书,结果就有成群的网友留言谩骂他。他的涵养算好了,他说,对于那些没有以真正身分在其面子书上留言谩骂者,他不会作出回应。

一来,这些情绪化言论,若要一一回应,是没完没了。一些人是躲在假身分后面发言,对于这些人,他也不需要回应。

确实也是如此。

就像网络上智者说的,跟在网上尤其是社交网络如面子书、论坛的网友认真,那么你才是傻的。

网络的世界,本来就虚拟,不是吗?

文章来源:农业转变 作者:许国伟 2011/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