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1日星期一

21-03-11 假议题

台湾前总统李登辉,虽然讨厌他的人讥他是老是“老番癫”,但他对政治局势的评论,有时还是一针见血的。

例如,在台湾蓝绿恶斗到最激烈时,他就说,不管是蓝或绿,都在拿台独这个假议题来捞取选票。

很多政客嘴里喊支持,其实知道独不了,因为对岸有数千枚导弹在对准,但不喊不行,不然支持者就散光了。

正因为对岸有数千枚导弹,所以台独也成了另一个阵营吓唬支持者的政治牌。

加巴星揭政客虚伪嘴脸

在马来西亚的政治游戏里,刚好也是一蓝一绿在玩着类似的课题,而这课题就叫“回教国” 。

回教国课题吵了超过10年,曾经在308大选时及之后,有民联支持者大声喊不怕回教国,行动党也说只要有火箭在就不会有回教国。当时,回教党也很乖乖配合,不提回教国改叫福利国。

只是3·08过了三年,不知是否补选输怕了,回教党又屡屡重提回教国,先在丹州全面禁赌,如今还喊出执政中央全面禁赌,分阶段落实回教国。

回教党要落实回教国,在政治现实上,很可能就像是李登辉说的“假议题”,但不喊又不行,不然支持者跑光,但为什么还喊得像真似的?难道不怕吓走中间选民?不怕民联二友党难做人吗?

哈迪阿旺说,不怕不怕,因为民联都有共识了!这很可能只是哈迪先生一家言,更可能的政治现实是,火箭和蓝眼都知道这是假议题。为了政治结盟的现实利益,大家不妨就配合配合。

当大家都拿着假议题捞选票时,似乎只有加巴星先生太认真了,竟然说回教党要禁赌他就要对着干。

民联的朋友或许会说加巴星缺乏政治智慧,但也幸好有加巴星的率直,也才戮破这假议题下,只为捞选票和政治利益的政客虚伪的嘴脸。

文章来源:南洋商报 作者:许国伟 2011/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