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9日星期二

29-03-11 国人还能负担更多

《新海峡时报》社论指出,若与其他国家比较,大马对日本地震及海啸灾民的援助,只属“适中水平”。

该报社论举例,自日本地震及海啸发生后,除了当地的援助纷至沓来,各国也共襄义举。

“例如美国有线电视网(CNN)即透过手机展开募款活动,至于好莱坞影星桑德拉布洛克及黛米洛瓦托,也分别捐出100万美元。”

大马红新月会至今共募集200万令吉(目标为300万令吉),该组织希望在下周把义款交给日本红十字会。

“全英赛冠军拿督李宗伟也将在本周末举行募款活动,拍卖本身的球衣、球鞋及球拍。”

换句话说,即使把匿名捐款的人士计算在内,还是显示国人其实能够负担更多。

截至上周五,日本地震及海啸共造成1万零66人死亡,1万7452人失踪及24万5605人无家可归。

“另一方面,共有17万7500名居住在福岛核电厂方圆20公里的居民,已经被疏散至其他地区。”

数据显示,至少1万8778栋大楼完全被摧毁,这些大楼造成的金融损失大约是9400亿令吉,尚不包括幼小心灵受创的代价。

文章来源:南洋商报 2011/03/29 摘自《新海峡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