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4日星期一

04-10-10 勋衔

很多人赚了钱,就想到名,自自然然就想到在名字前有个勋衔是最理想不过的;也有很多人希望有个勋衔,自抬身分,可以赚更多钱。

有很多人都想方设法“弄”个勋衔,有者甚至努力至最后一分钟;例如沙巴州元首上周六华诞,就发生了史无前例的事,通常在华诞前夕就出炉的受封名单,却是首次在华诞当天清晨6时才出炉,苦了所有的工作人员。

一些负责派发受封名单予报界的公务员透露,每年州元首华诞的前夕是全年最辛若的一天,因为名单改了又改,一时某人在名单内,下一分钟不见了,再下一分钟又出现多几个名字或少几个名字,往往到了晚上8时,都还没有完整名单。

只要看看受封名单,不难发现超过三分之二以上的受封者,都与政治脱不了关系,不是党员,就是政党推荐,因此不难看到对社会无功也无劳都受封拿督的现象。

一些政党每年在提呈推荐勋衔名单,当然党职越高者,获推荐的勋衔也越高级,最后勋衔沦为政治奖励;不被推荐拿督勋衔者即成为党争的导火线。

勋衔原本是赐封予对社会有功的人士,但是,到底有多少人是实至名归?受封者是否有扪心自问对社会有何贡献?

难怪有人说,在闹市高喊一声拿督,最少会有十名平凡人会应你。

文章来源:南洋商报 作者:李少荣 2010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