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5日星期二

05-10-10 唉,他只是个好人

突然间,我脑袋混淆;他到底是民政党?还是马华?

他不能出席民政党的特別代表大会,因为他必须参加马华的常年代表大会。

面对记者质问,他辩称不能分身,同时在吉隆坡和檳城现身。

他还说,记者能够安排直升机给他吗?(不如去找多拉A梦提供任意门,一闪就穿梭两地。)

所以,他选择了马华大会。

自己家里已经失火,却坚持要去別人家做客,唔,这是孔子还是老子教的道理?

高深莫测如他,肯定有一个令人摸不著头脑的答案。

问:为甚么民政党主席不出席民政党的特大,而要参加马华的大会?

A.因为他人在民政,心在马华;

B.因为他无法解决民政党问题,眼不见为净;

C.因为他不想得罪党內任何人,所以自我隱形;

D.因为首相纳吉会出席马华大会,要跟得紧。

亲爱的读者,有答案的话,请帮我勾一勾。

有同情他的处境者说,特大是檳城民政党的內部斗爭,党主席避开为妙,免得捲入是非。

让人想起中国汶川大地震那个老师范跑跑;地震发生时,他第一个衝出教室,头也不回的跑到几千公里之外。

然而,至少范跑跑跑得还有点道理,他是老师,不是胡主席、温总理。

胡主席站在瓦砾上,高声喊道:“同胞们,党永远和你们在一起。”

党主席的责任,不就是处理党务,解决党的爭端,领导党吗?

否则,难道党主席的责任只是受委上议员,出任部长?

倒丁运动不是卡拉ok比赛,党主席不出席没关係;倒丁可以从檳州烧起,蔓延全国,党主席要跑也跑不了。

到底丁福南是不是该倒,党主席也该有个態度,党员才能看出个道理。

特大若是按照民主程序召开,不管党主席喜不喜欢,愿不愿意,都不能跑。

特大召开时,主席只能坐镇台上,双脚叉开,怒目而视,在桌面用力一敲。

如果是反对倒丁,大声呼道:“民政党已经到了生死存亡之际,还有人搞风搞雨,意图何在,是否要断民政党40年的香火?”

若是赞成倒丁,就该说:“老丁缺乏领导能力,党政节节败退,如此下去不得了;党员同心协力,一起把他给倒了吧!”

假使是客观中立,也得说明:“党是民主的,同志是聪明的,大家自己决定,自由发挥,党主席我绝对尊重和服从党员决定。”

如此一来,党的尊严和主席声望也就不一样了;但是……,唉,他只是个好人!

文章来源:星洲日报‧作者:郑丁贤‧2010.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