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5日星期二

05-10-10 为孩子打开世界窗口

台湾宜兰县要求县境小学生,在国小毕业之前,至少要阅读100本好书、看100部优质电影。

为了达成这个目標,宜兰县近期內將结合民间资源,充实各图书馆及学校的图书数量,並將定期公佈优质图书的建议书单,供民眾作为选书参考。

宜兰县將深化全民阅读列为县政目標。县府认为,有爱书的大人,才有乐读的孩子,透过阅读,可以在亲子心灵间开出一亩幸福智慧的花园,鼓励孩子们从小接触书籍,养成阅读习惯。

彰化县政府也在早前规划“Book思议!彰化好学堂”系列活动,提昇阅读风气。彰化各乡镇市积极推展教师研习,邀请国內外专家谈教育、谈阅读,希望匯集彰化县民阅读的力量,创造台湾文化软实力。

鹿港镇公所更配合推动“快乐学习集点嘉年华”,读书集点可以换图书礼券,鼓励亲子一起来乐阅读,建立书香社会。

新生代在声光影音网路的环境中长大,渐渐失去阅读的兴趣。事实上,深耕阅读力,才能培养孩子思考的能力。阅读可以为孩子开启学习之路,开启认识世界的窗口,宜兰、彰化的儿童有福了。

文章来源:星洲日报 驻台湾特派员:欧银釧‧2010.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