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6日星期三

06-10-10 子根虾麵档

许子根已经是热锅上的蚂蚁。

林敬益像是年老而復出的拳击手乔治福尔曼(George Foreman),人们以为他不行了,但是,他竟然上了台,抓到机会,挥出拿手的直拳,然后左鉤,再来上鉤……,对手意料不到老傢伙出手这么狠,连中几拳,眼冒金星,摇摇欲坠。

台下的观眾,不,党员,群起鼓譟,准备衝上台了;他们不是要制止拳赛,而是要加入战圈,帮前主席打现任主席。

总该有个裁判吧,如果现在按铃停赛,还能够全身而退。

这么巧,纳吉此刻人在欧洲比利时,远水救不了近火。

那么,副首相总可以调和一下吧。是的,慕尤丁確实伸出了援手,不过,手是伸给林敬益的。

慕尤丁要许子根听林敬益的劝告,唔,耐人寻味,要现任部长要听前任部长的话,要党主席服从前党主席,要当家的听退休的……。

而那蔡细歷,不但没有挺身而出,还关起门来,要阁下自己保重,请先生您不须要出席马华大会了。

这就尷尬了。原本子根以出席马华大会为理由,推掉民政特大,如今吃了闭门羹,10月10日当天怎么办?

总不能说临时应马英九之邀,到台湾参加双十节吧!

不需要提醒,马华和民政党,永远就是这种朋友,在你最需要他的时候,他不会忘记插上一刀;当然,民政党也经常对马华这么做。

热锅上的蚂蚁该怎么自救?

只有两个方法。第一个是跳下锅;第二是让锅子冷却下来。

要跳下锅很困难;这不是许子根个人的问题,而是民政党的问题。

民政党失去了方向,党员涣散,领导层內斗;即使许子根愿意走,又有谁能够接班,重振民政党?

要热锅子冷却下来,也不容易。

林敬益恫言巡迴全国,不会罢休;而倒丁福南运动继续,会逐渐烧到许子根;加上党员普遍的不满,只会使锅子升温。

但是,说句公道话,林敬益和倒丁运动就是对的吗?

林敬益担任主席时,对民政党有甚么建树?他只是把一家味道传统的老牌檳城虾麵档,混入了怡保的鸡丝河粉,味道走了样,顾客也跑了。

然后把档口丟给许子根经营,许子根在虾麵和鸡丝河粉当中,又加入了吉隆坡秋杰路的弄冬,嚇跑了剩余的顾客。

而倒丁运动,只是麵档几个小股东闹意见,一旦抢不到经营权,就要把麵档砸了。

许子根的问题在於太想要做好人;但是,这种老好人,是不能成就大业的,即使是经营麵档,也是如此。

大家逼著他,手段有点辛辣,不过,如果他受到辣椒的刺激,甦醒而改变,对他本身和民政党,会是好事。

文章来源:星洲日报‧作者:郑丁贤‧2010.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