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0日星期日

10-10-10 应检討UPSR评分方式

勿完全依据学术科目‧王超群:应检討UPSR评分方式

(雪兰莪‧加影10日讯)教总主席王超群说,在小六评估考试(UPSR)继续保留的同时,教育部也应当检討UPSR过去对教师和学生所造成的伤害。

他认为,教育部应该检討UPSR的评分方式,即是否能综合各方面科目分数,尤其是非学术科分数,比如美术、课外活动等科目分数也应佔有若干的百分比。

“比如说,从一年级至五年级的绘画或课外活动等科目的累积分数,佔UPSR的30%或40%。这对学生有好处。”

他今日出席2010年度教师表扬大会暨第二届沈慕羽教师奖颁奖典礼后对记者说,UPSR的评分不应只是完全依据学术科目。

“学生平时由老师在课外活动、绘画等科这些非学术的分数所打下的分数,也应综合成为评估的项目。”

他指出,评估过程会对教师增加诸如输入电脑的文书工作,因此,教育部是否应考虑增加文书职员,以便让教师回归到教书的专业。

“所谓‘一试定终生’。教总是希望取消UPSR的。”

他说,他对教育部保留UPSR没有满不满意的问题,一切还得看教育部接下来在60%根据学生学术表现的评估,40%根据课外活动或公民活动评估情况。

取消PMR乐见其成

另外,王超群指出,教总对教育部决定2016年起取消初中评估考试(PMR)是乐见其成,因为十五六岁学生若PMR不及格,輟学率和失学率会高。

“若能直接接上去中五会更好,这能减低輟学率。”

叶新田:保留UPSR较能符合现状

董总主席叶新田重申,董总认为一定要保留UPSR,因为单凭校本评估考试,並不能有效的运作。

他出席2010年度教师表扬大会暨第二届沈慕羽教师奖颁奖典礼后说,保留UPSR是比较能符合现状。

文章来源:星洲日报‧2010.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