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1日星期一

11-10-10 得不到你就毁了你

两个小孩子在海滩玩泥沙,他们开始时兴致勃勃的说要建大碉堡、要有护墙河、要有外墙门、内墙门,堡内要有商铺、国王起居室、议事厅等、兵马等。

他们两人努力建造梦想中的理想国度时,因意见不和,争执起来,其中一人斗嘴输了,愤而冒出一句话:“我不要跟你好”,他站起来,手一推,再多踩两脚,把建到一半的理想沙碉堡毁了,美梦也粉碎了。

在一旁照顾小孩的家长斥骂小孩不应该做出“自己得不到,也不容许他人得到”的自私做法。

看回大人的世界,一些男女恋人在分手时,口出恶言,中伤、破坏,誓要把对方毁了,忘了当初甜言蜜语,曾经共筑的梦。

这种情况在大马政坛上更为严重,当初凭着一股热血加入政党,誓为党的后盾,为打造更美好的未来奋斗。

但为了与一些人意见不和、政治利益冲突等,当初的热血变质了;道不同,不相为谋,既然意见不和,不如眼不见为净,一就是退一边去,再不然就退党,反正宪法赋予人民自由结社权,谁也不能阻你退党。

这些人却如返老还童般,偏赖着不走,就像“特洛伊木马”那样,留在党内尽情破坏,就像打开道门让敌人进攻,就像那些自私小孩和恋人那样“得不到就毁掉”;当初的热血、理想……等,原来都是讲爽的。

文章来源:南洋商报 作者:李少荣 201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