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0日星期一

30-01-12 董教總是那樣紙老虎

是2011年初的事了。一個馬來西亞出現不諳華文的教師派往華小執教的困擾。前思後慮,拖到二月,一身都是博士的董總主席葉新田總算想到了一個完全辦法。「籲請各校三機構掛布條抗議,並採取其他行動以阻止當局這種做法」。

布條掛了,悠然一年。聖誕已過,開學在即,臨教新合約之事是那麼急迫了。我在〈董教總歲末的溫柔〉轉述:董教總始終處變不變,「怡吾色,柔吾聲;諫不入,悅復諫」;準備率團會晤教育部副部長魏家祥,冀望得到「明確的答案」。

時光霎那,轉眼月餘。開學大吉,新春剛到,華小師資和臨教聘約仍然尚未解決,董總與柔佛州華校董教聯合會還是那樣溫柔,高舉布條表達不滿,要求與副首相兼教育部長慕尤丁對話,商討解決方案。

除此之外?當初內鬥柯嘉遜博士,董教總顯得那樣迫不及待,規劃不斷升級,動員n輛巴士,南下北上;甚至還在「華教領袖激勵營」群策群力密謀「要在最適當的時候給予他們(林連玉基金)最適當的打擊」。

為何內鬥的內行之道,不能用作華教奮爭的方法?華教先鋒的董教總還是那樣請客吃飯,那樣繪畫繡花,那樣從容不迫,那樣雅致文告,那樣文質彬彬,那樣溫良恭儉讓。《東方日報》除夕的那一篇報道顯示,董教總的口徑仍是那樣紙老虎:

「我們十分關注及擔憂教育部調派不諳華語,不具備華文學術資格,及不符合華小本質的教師到華小的做法,這肯定會對華小日常操作、學生學習效果,和以華語為主要行政和教學媒介的本質,必然帶來極其負面的影響。」

團拜的團拜,賀年的賀年,一個月過去了:不諳的不諳,操作的操作,學習的學習,本質本質,負面的負面,影響的影響。然後呢?然後的事,然後再說。董教總是那樣紙老虎。你指望什麼?

文章来源:东方日报 作者:楊善勇 20120130